小時候我熱衷於打造自己的東西。我不愛玩那些小車子,家裡也沒錢買,所以我自己造了台車。就拿著爺爺家幾個木板凳,把它全疊在滑板上。想像它是台賽車,前面有堅強的護甲,後面有最快的引擎。我就坐在滑板上面,用短腿划動前進。想像我是位賽車手,整個公宅前的走道,都是我的賽車場。沒有人可以撞毀我的車子,也沒有人可以擋著住我。我就每天從第一間雜貨店,一路滑到最後一間文具店。我還給它加了個鈴鐺,我一直按著它,每個人看到我的車都要讓路。開車開累了,我就它拆掉,等隔天再組回來,全世界只有我會組我的車。 有時不去爺爺家玩,我就待在家裡。小時候全家人都睡在同一個房間,所以我就在大床和衣櫥中間的小走道,建築起我的房子。用家裡所有的枕頭架起來,它有一個長長的屋頂,屋頂鋪了棉被。我在裡面放了一盞燈和用棉被做成的沙發。整個下午我就待在裡面看著我的故事書,聽著收音機。我不準我哥進來,因為他太大了,一進來這精美的房子會被他弄散。晚上媽媽一回到家就會開罵,說別再把枕頭放在地上,弄髒晚上怎麼睡覺。然後就把我搭了一天的屋子拆了。 有一次我把屋子架在衣櫥上,我哥當我墊背,讓我爬上去,然後他要在下面幫我把枕頭和棉被送上來,這樣我就有個樹屋。當然媽媽回到家罵翻了,說小孩子爬這麼高幹嘛,摔下來怎麼辦。